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手機LAG相關問題與疑難雜症




OK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塞什麼當首圖
所以就拿了一張之前CGSS的截圖來用=X=
 
大家好我是swP~
我相信大家玩手機遊戲一定都會有lag的問題
但有的時候明明是同一個廠牌同一個型號的手機
但我的會卡其他人的不會!?
那就來說說究竟有哪些問題會造成手機lag吧!
會以我自己現目前在玩的三款節奏遊戲
分別是毛很多的CGSS

硬體殺手MLTD

連線品質很糟的bang dream!

以及目前我自己手頭上兩台手機
ASUS-ZF2L與SONY-Z5
這幾年遊玩與使用過後的心得,以及一些爬文後心得的總整理
 
首先我們把手機會常見會lag的原因分成三個部分
分別是
(一)硬體
手機cup/過熱/廠牌
(二)軟體
記憶體/相容性質/廠牌
(三)傳輸
 連線穩定度/伺服器穩定度

 (一)硬體

首先是硬體的部分
相信大家在選購手機的時候除了看廠牌以外
最重要的莫過於看手機的cup,目前大家最愛與最推薦的
依然是使用Qualcomm(高通)cup的手機
我們都知道硬體的強度會正證實時的影響手機的速度
所以選擇CUP越強的手機理所當然的手機會較為流暢
但真的是這樣嗎!?

越強大的CUP相對的會需要釋放出越多的能量
而能量釋放的越多所產生的熱能就越多
隨即而來的就是過熱的問題
也是第一個大家最常見的問題
至於要使用多久會過熱,這就是要看各家廠牌的散熱功力了
總之大家只要知道使用手機一定會過熱...
因為使用會放電會產能量與熱能,所以沒有不會過熱的手機
只是什麼時候與什麼樣的情況過熱的問題
而過熱的問題多半都是讓手機休息就能解決
不過即便冷卻後我的手機還是會LAG!?
有可能是遊戲的特效過多導致手機負荷不來也說不定
不訪先把所有特效關閉來測試,不行就話 這就要說到下一層軟體的部分

(二)軟體

先說好處理的部分
也就是記憶體的部分,我這邊就開門見山地說了
別要想著靠一些五四三的監控APP來控制記憶體的用量
關機讓機器休息就是最好清理記憶體回復的辦法

相容性的部分就比較麻煩了
目前手機所搭載的系統,分別是Android與IOS
我個人沒有用過IOS所以不予置評
至於Android目前最新版本為8.0,普遍大眾皆為7.0
我自己的兩台手機ZF2L搭載6.0/Z5搭載7.1.2
雖然ZF2L的硬體沒有Z5強大,但在面對最難搞的CGSS之時
卻能流暢的運作,Z5則是卡到死,這點我至今找不到原因
而為何廠牌的部分會放在系統呢?
這邊就要說到為何平平都是Android
開機後卻會因為廠牌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這裡我用簡單的方式比喻一下Android與IOS的狀況
IOS就像罐裝蘋果汁,拿到後就是那樣
沒有人可以在裡面添加任何東西除了蘋果本身
Android就是印有Android字樣的免洗杯
大家可以拿著這個杯子去裝SONY/ASUS等不同的飲料
這也是為何你拿到SONY手機的時候
裡面會有SONY的程式了,那些是SONY自行加入的


(三)傳輸 

最後是大家比較少會想到的,也又是連線方面的問題
不知道大家在玩遊戲,或是說玩需要連線的遊戲時候
有沒有想過當你的進行帳號綁定之後,無論發生甚麼事情
只要有綁定且引繼成功,帳號內的東西都不會不見?
答案很簡單,因為當你跟遊戲的伺服器是同步的狀態

所以有的時候,即便手機不熱,也重新開了機釋放記憶體
版本與遊戲都沒有更新,但卻突然開始LAG
這就是傳輸上的問題
如果網路沒有不穩,那就是伺服器不穩
最後還有一種就是在不穩定的網路聯繫下下在遊戲
也有可能造成檔案損毀,讓你的遊戲不明LAG


總結一下
當手機LAG的時候
1.先確認是不是手機過熱
2.把遊戲特效降到最低
3.如果沒有就檢查網路
基本這幾個問題跑不掉,記憶體不足我是很少碰過
當然還有其餘比較特殊的問題,像是要強制4x MSAA運行
這種比較特殊的問題,就請大家自行去爬文了! 

好啦~本次的文章就到這,希望有幫助各位更加了解
如何找到手機LAG的問題~
感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