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MLTD/CGSS心得







大家好我是....swP...?喔...不對=X=
總之歡迎來到新系列沒事找事做的無聊寫點心得的系列~~~~~
這次要說的是同為BANDAI NAMCO旗下的兩款手遊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STARLIGHT STAGE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星光舞台)簡稱CGSS

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THEATER DAYS
(偶像大師百萬人演唱會 時光劇場)簡稱MLTD
這兩款以偶像養成為主的音樂節奏遊戲

主要會以兩邊的差異作介紹,畢竟是老遊戲了,介紹文也有人寫了
所以只寫心得文,會在文章最後放上相關文章與載點



先說CGSS吧!
















總之先曬張卡再說(被打
我是在今年二月中開始玩的,如間一轉眼也玩了快半年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也不知道為何在朋友的兩句話下就發神經的載來玩,而且還不是推坑的方式
只是單純帶過,我就發了神經的力馬載來玩力馬刷手抽!還刷了整整一個禮拜
最後拿了一張R卡開局.....嗚嗚嗚嗚嗚嗚.......
沒錯就是拿那個最容易被欺負的幸子開局啦!





















起初我也只是抱著隨便玩玩的心態載來玩
我最早接觸的同類型遊戲為LL(LOVE LIVE)
那時候LL並沒有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很快就棄坑了
所以起初在玩CGSS的時候也是抱著隨便玩玩的心態來玩
(雖然很後悔把速水奏的SSR給丟了就是了)
但之所以能玩這麼久還是要歸功於遊戲內的完善制度



本人作是無課金非洲人也可以抽到7張SSR阿!!
CGSS有著非常完善的制度
以至於讓人可以有玩遊戲的感覺而不是被遊戲玩

首先是抽卡的部分

















大家都知道這手機遊戲的卡池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抽....
但是呢CGSS非常貼心且大動作的更動卡持抽卡的機率
也就是在上次"灰祭"!也就是抽卡率2倍的活動前!把抽卡機率從1.5%調整為3%!
原本每100張只有1張SSR的機率變成3張!我的天啊!!!!!
最重要的事3%還只是普通時段,在配上灰祭的兩倍就變成6%!!!!!
100張之中有6張SSR!!!!!!
也就是你只要乖乖忍住沒事不抽卡,在灰祭期間可說是逢拉必中SSR!
真是太佛心啦!!!
其餘還有所謂的課金"選"SSR
以及近期更新新增的300抽大石"選"限定SSR等(雖然是針對課金玩家新增就是了)
都是讓你看的到且感覺的到,不會有把錢丟進水溝的感覺!
這是CGSS讓我佩服得地一個地方!

再來就是活動了


















CGSS之所以可以讓人繼續玩下去的第二個原因
莫過於內部活動的獎勵機制
是可以取得"石頭"的!!!
沒錯!!!!你是可以在活動中取得石頭的!!!!
除了開啟偶像劇情與主線劇情以外還可以在活動中獲得石頭
而且遊戲內的活動非常平凡可說是石頭大放送阿!

其次就是"活動卡"




















活動卡都是"SR",沒錯!活動送金卡!!!!
即便你是一個完全不課金不抽卡的人還是能組出一對全金的SR隊!這麼棒的事情哪裡找呢!
而且即便是SR的卡面也不馬虎也是非常精緻漂亮的

以上幾點是讓我有辦法持之以恆玩下去的原因之一
即便你不課金也能好好享受遊戲這款"節奏遊戲"
不會因此一輩子只能能使用很普通的N卡
或是只能整天看著卡池望梅止渴
只要有心總有一天可以抽到本命啦!

最後曬一下自己事務所的擺設(很久沒碰了)
















再來說MLTD的部分
MLTD就比較簡單了,這次就是真的被推坑
畢竟公測送SSR!那還不登陸一波
我是從公測當天開始玩的,但很智障的把檔案給刪了
又沒有備份所以近期又重新開局重新
在花兩天的時間拿了一張上次的限定SSR開局
MLTD繼承了CGSS優良的制度並加以整合與強化

MLTD與CGSS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小屋系統
取而代之的是可以跟3D人物模組作互動



以及收件系統

來取代CGSS小屋的功能
可以拿到....所有東西,從好感度,粉紅幣,進化素材因有竟有
可說是超級小屋阿!!
起初有點不習慣,但這樣的設計....
倒是真的比較有培育偶像的感覺就是了!

其次最特別的就是粉紅幣啦!


每100個粉紅幣可以額外抽一次卡,從R起跳到SSR以及服裝因有竟有!
可說是超級友情抽!
雖然重複率高,但抽出來的不是N卡而是R卡,那感覺還是有差的!

至於活動的部分,倒是沒有太大的改動
依然可以拿到石頭與SR,比較特別的是
下位與上位卡都是在活動結束後才派送
並非像CGSS那樣可以當場拿到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
上位的SR是有服裝的!!!!!OMG!



SR居然也有跟SSR一樣的地位!!!
真是太佛心啦!!!

最後CGSS正邁向二周年
而MLTD正值第一個正式活動的....後段=X=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嘗試嘗試,在二周年之前存的石頭在一次抽



附上遊戲載點與相關介面的介紹
CGSS

MLTD

最後補上兩邊的MV
我個人比較喜歡CGSS的模組就是了


MLTD





CG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