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CGSS五四三]第一次協力相關整合


哈摟~大家好事swP,因為前一陣子卡面爭霸戰打得太兇
而我也就這麼直接被曬死在沙場上,最近也玩得興致缺缺
畢竟能曬死老屁股的,除了限定卡以外也無他法....
因為對老玩家來說他們已經恆常抽到不想再抽啦~
其次CGSS對機子的要求其實偏高,沒事LAG自斷偶爾還是會森77的
導致上一篇我忘記講一些協力相關的技巧(默
但沒關西,我會把前兩篇文章的內容一併放在這篇的最下面啦~
也會把之前的文章給刪了~還請大家見諒~
就先說到底哪種活動跟協力的契合度最高吧!

目前CGSS現有的活動分別有
LIVE Groove Dance burst (組曲)

シンデレラキャラバン (額外掉落)
巡迴演唱,以及最血尿的集物
而跟協力契合度最高的就是シンデレラキャラバン(額外掉落)啦!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抉擇,一來是額外掉落是最容易刷15星的活動
二來是沒有15星的人想刷15星也會很頭痛的活動
畢竟隊長的星星數不高的話,也不是每場都開的到活動幣
所以沒有15星也沒有要刷15星的人可以選擇全部去打協力
因為協力是必定會掉落活動幣,沒錯必定!
但對於有15星甚至20星的人來說可能就不一定了
所以到底該怎麼抉擇就看個人瞜~
我只能跟你說如果想在哪個活動期間拚協力
"シンデレラキャラバン"是目前所有活動中最適合的
至於到底是要去刷15星還是去刷協力就看各人了


隊伍編成與角色站位

隊伍的配置更改可以在協力頁面中的"PARTY編成"中編成


進入後可以看到目前被排定的偶像與佔位
系統會事先幫你預設好一組,若有新的卡想看看數值有沒原本的好可以按"おすすめ編成",
系統會幫你排好最好的人選與佔位
當然你不滿意也可以自己編成,但要注意的事每一個位置都有一種屬性的加成
分別對應偶像的五種屬性
Visual、Vocal、Center、Dance、Life
前四格就不多說了,沒有太大的問題
而最有趣的是第五格Life的部分,
Life我一般成為補位,哦....這裡的補位有兩個意似
1.奶媽
2.你想練的角色
Life這格想要前3是比較難的....
原因在於Life這格的首要人選是給奶媽
也就是具有回血技能的角色
而目前具有回血技能的6張SSR都是限定卡....
所以真要為了刷協力特地去卡池中互相傷害也不是很明智
其次所獲得的%加權是看血量高低的
WIKI上是寫90%~256%?,但實際上最大上限好像是190%
就跟其他格一樣,只要淺能解放Life+5就可以達到190%
只是若沒有特別去潛能解放Life到+5的話
所獲得的加權就會比前四格低,而且即便是SSR奶媽
在滿等滿好感的情況下生命也跟一般SSR一樣只有44
也就是說即便是奶媽
在沒有特別強化生命的情況下也很難打進前三
除非該場次的隊友都沒有練技且都沒有FC只有你FC
不然在沒有特別強化生命的情況下
要在Life這格要進前三有點困難....


貢獻度

再來就是最重要名次的部分了,到底該怎麼打進前三?
畢竟第五跟第一差了一個馬身,150跟200差了50
要是場場150就會刷得很辛苦
除了其他人斷線以外根本沒法翻身=X=
目前已知:卡面等級>技能等級>潛在覺醒>分數>曲子顏色加成
卡面等級SSR與限定SSR只差了10%的加成,所以還好
最主要還是技能的等級與佔位,有一次我的分數是全場最低
好像是因為大家都沒有練技所以那場我的貢獻度是第2名
細節我不太清楚因為我沒有特地點開來看大家角色的數值
但在幾次測試後確實技能較高者會有較大的機率進前3名
不過要是大家都大家都滿技潛在覺醒數也差不多
那最後還是要看誰的分數比較高喽~

至於到底哪個技能吃香?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都是用系統預設的隊伍來打協力
不過毒瘤跳技跟OP集中好像沒有太吃香就是了?
最後要注意的事.....具有負面效益的技能只有你會吃到
也就是超載的扣血與專注的降低PERFECT判定時間
只有你會吃到,其他隊友是不會吃到,在使用前還請多加三思
不是場場魔王曲都有奶媽或是全才幫你補血=X=

目前協力相關走向


目前可以知道的事情是
協力卡是從第一個活動開始依序復刻
每一期的維持的時間大概是31天,
也就是一個月左右,表定時間包含了最後兌換的7天,
最後兌換的7天是無法在刷到該期的協力兌換幣的,這點還請多加留意

至於協力兌換卷的部份
可以在除了"シンデレラキャラバン(額外掉落)"
以外的活動中以2w5pt獲得




而兌換的地點則在卡池的這個位置
ガシャ--->スカウト---->スカウト2/2


進入後即可兌換前兩期的協力卡



兌換卷的部份目前是採新增的方式,來加入兌換卷區.....
新增不是更換,至於會新增到什麼時候,目前還不清楚
還是就這樣一路新增下去,不做任何的刷新
這點就有待官方說明了,會在月底新增,所以想用眷兌換的人
可別急著把上位卡給換玩了,畢竟一卷=8000協力幣
先換了反而得不償失
對於一些擁有11~14星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因為可以藉由協力的常駐來刷滿15星

好啦~間今天就到這啦~還在上課的祝各位期中考愉快
我要來繼續刷協力守街亭啦!

後繼談
在實測後確定在有提高生命的情況下是可以進前三的

即便是正規奶媽在沒有強化生命的情況下也是會輸

這個艾莉絲滿等滿技滿好感,而且潛在覺醒+25又是限定
也有FC,即便如此在沒有特化生命的情況下也還是無法第一

分享一下我目前隊伍的配置


除了游佐我有特化生命自己擺的以外其餘都是系統配置的

那這次的後繼就到這摟~祝大家捐肝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